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 学习方法

不要高估“明天的你”,今日事今日毕


几乎所有人都会在计划实施之前对自己认知过高,并且过高估计自己的毅力和行动力。正确的方法应该是首先选择一件最简单的事情开始坚持做,一段时间后形成习惯,不需要再耗损自己的心智力量了,这个时候再安排时间,做另外一件事。

比如说,你希望能够养成早睡的习惯,同时保持学英语的习惯,那么前两周或者三周,什么也别做,只保证一点,每晚10点,不管什么情况,立刻上床休息,就是天大的事情和计划,也上床休息,第二天早起。等养成了这个习惯之后,再看看时间安排,把学英文的计划加进去。否则两手都抓的结果就是:英文学习搞到很晚,晚睡,第二天起不来,心情糟糕,自责,拖延,然后学英文继续搞到很晚,恶性循环开始……

每个人都非常容易过于乐观地估计“明天的自己”,而没有把现在的自己抓紧——很多事情就都推到了明天或者下一秒。于是,拖延症开始了。

所以,当你决定做某件事的时候,不要给自己找借口,列个计划都要好几天。事实上,所有计划都是你自己调节的,只需要花上5分钟写上自己要做的事情,然后从最容易的那件事开始做就可以了。


上一篇:学习心态对学习效率的影响
下一篇:不要败在优势里

关闭
  • 请输入电话号码:
  • 请选择对应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