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 高考

轻易说复读之前,这几点你需要知道


自今天考完语文和数学之后,一部分同学认为自己没有发挥好,萌生了复读的想法,为了让同学们做出更清醒的考虑,美博教育建议大家仔细的阅读几下几点。


1.正确地理解复读 

复读与应届有什么不同?复读到底有什么风险?复读可能面临哪些问题?这些问题都应该是作为一个高考复读生必须要考虑的的。在作出决定之前考生就应该确保这个决定不会给自己带来更深的遗憾。所谓复读就是以一年的青春时光作为代价去实现更高的人生目标。 

同时,高考复读也存在一定风险的,也就是可能考不上或是还不如第一次考的好,这些都是需要考虑的。但如果学生具备对自己人生目标的坚持、并坚定地追求,一年的青春时光也会演变成一种无形的动力,主动承担风险并最终化险为夷。 在做出决定之前,先问问自己想清楚了没。

2. 能否沉心静气 
我们常问什么样的学生算好学生?答案是听老师建议的学生。想要复读成功,一定要跟着老师的步伐。 许多同学输就输在闷头自己做事。
小聪明不如大聪明,小算盘打得再精也要吃亏,另起炉灶、另立门户、自以为是,是复读的大忌。倘若不能沉心静气,对于复读这件事还是要三思而后行。

3. 是否做好吃苦,挑战自我的打算
作为一名高考复读生,你一定要知道学习没有捷径。学习需要按部就班、勤勤恳恳的态度。特别是复读生,就意味着再吃一次苦。 

同时,历年许多学生无法突破成绩上限就是输在不敢主动开口上。学习需要指导,大家相互讨论,有问题共同研究解决。求教可以问老师,有问题当然要问老师,也可以问同学,互相提问、互相讨论,一旦融入整体向上的氛围,那么学习就会事半功倍。 但如果无法克服自己的心理障碍,难以开口求教,那么就很难进入好的学习状态,这也是打算复读的学生应该要考虑的。

不管复读与否,同学们还要对明天的考试全力以赴,给自己留一条退路,也不给自己留遗憾,至于最后的结果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成都考生复读前攻略,你真的适合复读吗?

关闭
  • 请输入电话号码:
  • 请选择对应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