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 教育热点

父爱需要表达


       5月10日母亲节,不少母亲收到了来自儿女爱和关怀,以及精心准备的礼物,但同时也引发了不少网友的不满,认为父亲为何没有受到同等的待遇。其实,一直以来在我们的观念里,父亲一般分为三种,一种是“缺席”的,他们意识不到自己的责任,找不准自己的位置,是深受谴责的;一种是积极融入的,他们和孩子打成一片,是孩子最信任的伙伴、“军师”;最后一种是无声的、深沉的,他们不爱或不会表达,只是像大山一样默默地守在孩子身后。然而在我们国家,数量最多的永远是最后一种——沉默的父亲,他们对孩子的爱不比母亲对孩子的爱少,但男性在家庭中似乎一直扮演在沉稳的角色,他们威严却淡漠,显得对孩子严厉有余,关心不足,常常让孩子望而却步。

事实上,孩子的成长离不开父亲与母亲的共同影响,在我们传统的家庭结构中,温柔的母亲是孩子性格中柔软的一面,她使孩子变得细腻、温暖、圆润;严厉的父亲是孩子性格中坚强的一面,他让孩子变得稳重、可靠、自信。无论父亲与母亲性格特征是否倒置,但二者的共同参与对于孩子的健康成长来讲是非常重要的。父亲或母亲其中一方可以是威严的,但他/她一定也要是可以亲近的,让孩子愿意沟通的,否则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始终有一块儿是缺失的。

美博教育认为,父亲不像母亲,与孩子有十月的身心牵连,天然的亲近感,父亲是一个逐渐融入的角色,当孩子第一次伸手要父亲抱,第一次叫爸爸,父亲受到的触动或许比母亲还要深刻。但没有表达的爱总是遗憾的,无声的父爱并不能使思想还不成熟的孩子体会得十分完整。所以,父爱是需要表达的,或许不用那么直白,但一定要让孩子感受到,这是一个彼此收获的过程,是世间难得的情感。

最后,美博教育祝所有爸爸在母亲节也同样快乐!


上一篇:请给我一张安静的书桌,行吗
下一篇:教育子女向上向善向美向好

关闭
  • 请输入电话号码:
  • 请选择对应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