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 美博新闻

别做感动自己的低品质勤奋者


在学习中,存在两种自我欺骗的行为,一种是我不需要努力,一种是我已经很努力了。前者过度自信,为自己的一点先天优势沾沾自喜,这类同学通常认为自己平时不需要努力,只在紧要关头发力,就可以力挽狂澜,但事实上是,当他们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之时,已经为时已晚。而后者就是美博教育这次要谈论的重要类型——感动自己的低品质勤奋者。

早起晚睡,整天埋首书堆,除了睡觉几乎没有休息时间,学习状态紧绷,学习效率低下,是这类学生的通病。有的同学甚至吃饭用灌,吃饭、上厕所还带着书,但是他们考出来的成绩却让人难以理解。而大部分人得出的结论是不是他们不努力,而是他们太笨,但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其实不是他们太笨,而是他们太“懒”。他们给自己塞了满满的公式,单词,作文素材,却懒得整理哪些是自己需要掌握的,哪些不用。沉溺题海,却没有细细品尝每一道题背后的解题思路,更别提消化。刷真题、刷模拟卷,试卷一堆堆的写,却从不分析总结。他们重复着机械的脑力劳动,却从来没有使它活跃起来。这样的学习又有什么意义呢?

爱因斯坦曾说过一句话:如果给我1个小时解答一道决定我生死的问题,我会花55分钟来弄清楚这道题到底是在问什么。一旦清楚了它到底在问什么,剩下的5分钟足够回答这个问题。

动脑子把基础知识想清想透,比囫囵吞枣地学很多知识要好的多。比努力更重要的是学习方法是建立知识体系,理清学科思路。弄清楚自己的薄弱点,考试的重难点,比一遍遍的刷题重要得多。希望所有存在这个问题的同学都能走出自己勤奋的假象,把脑子真正的运作起来。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我们有哪些根深蒂固的教育理念实际是错的?

关闭
  • 请输入电话号码:
  • 请选择对应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