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 美博新闻

我们有哪些根深蒂固的教育理念实际是错的?


用殴打来教育孩子,不过和类人猿教养它的后代相类似。 —— 马卡连柯

 

我国自古以来流传着一套被父母们奉为圭臬的教育理念——“不打不成才”、“棍棒底下出孝子”,仿佛孩子就天生改打,不打就不足以说明自己身为父母的负责。但这种“负责”真的完全是在为孩子考虑吗?美博教育认为未必。

成都一对一家教来替您分析一下这些名言企图遮盖的真相大部分父母自然是不会无缘无故的打骂孩子,但是在孩子犯错的时候往往表现得过于激烈,这个时候父母真的要反省一下自己,是真的认为打骂孩子是帮助他们改掉恶习的最好方式,还是他们基于传统教育理念的立场,不经思索地做出这样激进的行为,更甚者或许是父母本身自己的情绪就有问题,孩子只是成为了他们坏脾气的替罪羔羊。

其实我们身边这样的例子触目皆是,很多父母为了维护自己的权威地位,刻意通过打骂孩子来为灌输自己的教育理念提供便利,将子女塑造为父母心目中的“好孩子”。那么我们来了解一下“好孩子”需要付出的代价,他们会因为父母的责罚而时常陷入自我怀疑之中,会变得自卑、胆小;会因为太在意别人的看法而失去自我,无法真正向内挖掘自己的思想,从而变得平庸;他们会活得很压抑,没有办法向其他同伴那样去探索这个世界,简单来说,他们会失去很多色彩,失去他们本该有的快乐。

美博教育认为,并不是说教育孩子必须忍着,不能打骂,但父母在行动之前首先要冷静下来,问问自己这样做真的必要吗?真的是为孩子好吗?而不是短时间被情绪操控,做出一时痛快的举动而给孩子造成了潜移默化的负面影响。大多数时候,智力值比武力值管用,深入了解孩子,有策略、讲方法的教育才是最好的教育,能用心的,尽量不要用手


上一篇:别做感动自己的低品质勤奋者
下一篇:你如何理解健全人格?如何培养健全人格?

关闭
  • 请输入电话号码:
  • 请选择对应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