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 美博新闻

你如何理解健全人格?如何培养健全人格?


一般来说,在我们的生活教育中,我们很少提到”健全人格“这样的书面词语,许多人从未认真思考过这个在教育中日渐被提及的标准,但即使”健全人格“到目前为止并没有一个被统一认可的定义,作为家长,我们也一定有一些自己的见解和看法,你心中的”健全人格“应该是什么样的?我们又应该如何培养孩子的健全人格呢?

美博教育非常认同陶行知先生给出的一个标准,健全人格须包括: (1 )私德为立身之本,公德为服务社会国家之本。(2) 人生所必需之知识技能。( 3 )强健活泼之体格。(4) 优美和乐之感情。

一个拥有健全人格的个体,社会共同体中的一员,不仅需要拥有安身立命、独立自主的能力,还需要拥有合作共赢的行为导向,利他的价值取向,只有懂得为他人考虑才能得到正向的反馈,形成良性的交往方式,这不仅有利于个人的发展,对社会发展也起着重要的作用。

独立是健全人格的必要条件,一个人若不能掌握人生所必需之知识技能,是无法独立生存的,他既不能为自己创造幸福,不也能对社会给予他的资源加以转化,反馈。

同时,健康的身体和心理也是健全人格必不可少的条件。只有同时拥有这两者,个体才能抵御来自物理世界的伤害,并拥有持续健康发展的资本和能力,否则一切都将成为空谈。

美博教育认为,培养健全人格并非难事,只要对孩子进行常规的素质教育和学校教育;注重孩子的技能培养,独立自主能力的培养;重视孩子身体健康,心理健康,加强身体锻炼,沟通交流;给予孩子足够的关怀和爱,孩子就一定会成长为拥有健全人格的个体。


上一篇:我们有哪些根深蒂固的教育理念实际是错的?
下一篇:该不该让孩子寻求自己或别人的认可?

关闭
  • 请输入电话号码:
  • 请选择对应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