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 美博新闻

防孩子沉迷网游,我们要做些什么?


近几日,通过与教学部老师的沟通,我们发现在众多影响孩子学习的因素中,沉迷网游仍然是比较突出的学习问题,几乎每届都会有许多学生因沉迷网游而成绩下降。实际上,游戏不仅严重影响孩子的学习,还对孩子的健康造成了较为严重的损伤,同时,孩子的性格也会受到潜移默化的影响,易变得暴躁、冲动。

2019年年末,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出《关于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通知》要求一是实行网络游戏账号实名注册制度,所有网络游戏用户均需使用有效身份信息方可进行游戏账号注册;二是严格控制未成年人使用网络游戏时段时长。规定每日22时到次日8时不得为未成年人提供游戏服务,法定节假日每日不得超过3小时,其他时间每日不得超过1.5小时;三是规定网络游戏企业不得为未满8周岁的用户提供游戏付费服务;四是切实加强行业监管;五是探索实施适龄提示制度;六是积极引导家长、学校等社会各界力量履行未成年人监护守护责任,帮助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网络游戏消费观念和行为习惯。

但实际上我们可以看到,作为受益方的网络游戏企业并未依照规定对未成年人的游戏服务及时长进行合理限定,未成年人依然可以没有节制的进行网络游戏活动。这时候,我们的学校和家长就应该起到正向的引导和监护作用。

对于沉迷网游的学生来讲,游戏提供的刺激太强,如果学习或其他有益身心的活动无法提供对等的刺激,那么学生很难将注意力从游戏中抽离出来。作为监护人,家长不仅应该合理限制孩子的游戏时长,同时还应该帮助孩子寻找有益的替代物以转移孩子的兴趣,比如:旅游、打球、唱歌、画画等有趣味的活动。这样不仅解决了游戏瘾的问题,同时起到积极正向的引导作用。

学校作为预防未成年人沉迷网游的另一个主体,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是学校最主要的的责任之一。多样化、多元化、人性化、个性化是美博教学团队进行教学研发的重要标准,同时,美博教育针对不同的学生个体进行个性化教学设计,根据学生的性格特点、兴趣爱好寻找突破点,将课程设置的合理性调适到更高。


上一篇:该不该让孩子寻求自己或别人的认可?
下一篇:刻意训练——如何突破瓶颈,取得更好的成绩?

关闭
  • 请输入电话号码:
  • 请选择对应校区: